2020-09-16 8: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开滦总医院工作作风公开承诺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各项工作目标,开滦总医院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前哨”作用。

  2.按照唐山市扶贫办有关健康扶贫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患者诊疗工作,坚决执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等制度的落实。

  3.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依法办事。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面落实《唐山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试行)》相关规定。坚持依法办事,切实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服务职能,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政策规定。     4.改进医疗服务,方便群众就医。认真落实《唐山市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唐山市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全面推行预约诊疗服务,推行门诊弹性排班、分层分区挂号候诊、全日制专家门诊、首诊负责制、首问负责制和“一站式”导医服务等服务措施,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5.做好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省级试点单位、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样板化管理区市级试点单位、“三创四建”专项活动、民生工作等相关工作。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明确控费目标,加大对医疗费用增幅、药占比、耗占比等重点指标的监控。

  6.规范诊疗行为,保障质量安全。大力推行合理诊疗、合理用药、合理检查,逐步实施临床路径门诊诊疗规范和单病种费用管理。全面实施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安全。     

  7.规范收费标准,办事公开透明。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制定的收费标准,做到不分解收费,不超标准收费,不自立项目收费。全面实行院务公开,对涉及群众利益的事项及办事流程、收费标准、政策依据及时全面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医疗卫生服务项目常用检查项目、药品价格全面公开公示,住院病人费用实行一日清单制,增强收费透明度。

  8.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进医联体建设,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执行医保支持政策,鼓励各专科联盟积极开展学术讲座、远程医疗、义诊等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惠及百姓。

  9.落实医德医风规范,严肃查处违规行为。严格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自觉遵守“关爱病人、钻研医术、合理诊疗、精心施治、诚信守法、德技双馨”的新时期医德医风规范,自觉做到拒收红包、回扣,廉洁行医。在窗口服务场所设立意见箱、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对举报、投诉的收受红包、回扣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以上内容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本单位监督电话:3022243,监督邮箱:klyybgs@kailuan.com.cn。市纠风办监督邮箱:tsjfbjb2020@163.com。

编辑: 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