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6 8: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作风公开承诺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各项工作目标,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按国家和省部署,自2月—12月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自2月—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上述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允许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将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返还标准最高可提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

  2.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

  3.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0万人次。

  4.享受创业服务11万人。

  5.优化升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24家。

  6.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到年末达到248.06万人。

  7.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到年末达到333万人。

  8.鼓励自主创业。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自主创业,给予不超过20万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创业的给予人均22万元、最高130万元贷款,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给予100%贴息;毕业学年大学生、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初次创业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9.支持企业用工。对招用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和吸纳去产能企业失业人员、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的企业,给予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小微企业一年内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 (超过100人的达到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可给予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给予50%贴息。

  10.实施技能培训。高校毕业生、贫困家庭子女、城乡未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给予每人最高2200元培训补贴;参加创业培训的给予每人不超过1500元的补贴;参加综合性培训、新产业新职业新技能培训和技术含量高、实训耗材量大的培训,取得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分别给予每人最高2200元、2700元、3500元、3500元、3500元培训补贴。

  11.强化兜底保障。对解除劳动关系的参保人员,按缴纳失业保险缴费年限分别发放3~24个月的失业金(1-2年3个月、2-3年6个月、3-4年9个月、4-5年12个月,5年以上每满1年增1个月,最长24个月),并代缴医疗保险费;对“4050”人员、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开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最长3年。

  12.推行便民服务。对涉嫌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做到24小时受理投诉举报,且“一处投诉举报、全市联动处理”,简化投诉受理流程,投诉人只需提供姓名和手机号码,当天受理、当天立案;建设机关社保、企业社保、人才交流综合柜员制,流程再造、网络升级,实现不进门网上办、进一门一窗办、简便事自助办;推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市民中心所属窗口“不打烊”服务,落实一次性告知、预约服务等便民制度,践行“心系民生、满意人社”品牌。

  13.以常态化纪律规矩教育为前提,以工作作风转变和服务质量提高为根本,以抓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人为保障,全面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

  以上内容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本单位监督电话:2803728,监督邮箱:yszmn2017@163.com。市纠风办监督邮箱:tsjfbjb2020@163.com。

编辑: 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