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6 14: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

唐山市热力总公司全力做好采暖季供热准备和保障工作

  河北日报消息 (记者 王育民 通讯员 张志勇、刘建华)为全力做好2020—2021采暖季各项供热准备和保障工作,唐山市热力总公司坚持“讲政治、保民生、促稳定”,实施了制定预案做好应急保障,提升科学供热管理水平等措施。

  10月31日17时许,在唐山市热力总公司调度室,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各点位供热设施正常运行。唐山市热力总公司供图

  据了解,本采暖季注水工作于9月15日开始,按照时间节点安排,已于10月20日完成注水, 10月22日一、二次网开始同步冷运,并于10月27日开始暖管,丰润调峰锅炉房开始烘炉。

  随着供热面积的进一步增大和“大环网”供热格局的进一步完善,唐山热力各热源厂之间形成了互相补充模式,有效降了低因供热管网故障、热源故障等原因对供热效果的影响程度。此次采暖季,唐山市热力总公司根据热源供热能力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唐山市热力总公司城市供热系统供热保障方案》,包括17种应急保障方案和4种供热方案,并完善了《唐山市热力总公司供热系统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制定了《“压产限荷”的应急预案》,提高了方案的可操作性,增强了方案的科学性和指导性。同时,成立了11支抢险队伍、配有10辆专用抢险车,各队伍在总公司范围内实行应急抢险大协作制度,之间既有分工,又有合作,以应对多起抢修任务。

  10月31日17时许,在唐山市热力总公司客服中心,客服人员24小时随时接听用户的咨询。唐山市热力总公司供图

  与此同时,唐山市热力总公司还利用智慧供热管理平台,实现各系统数据融合和共享,利用大数据分析,实现安全运行、精细管理和节能降耗,提高管理水平,并及时掌握居民小区的供热室温情况,发现供热不达标情况,可立即解决。同时,38条客服热线全面24小时值守,确保用户诉求及时接听和处理。

  10月31日17时许,在唐山市热力总公司开平分公司新城供热所2-5站,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唐山市热力总公司供图

  据悉,为实现“冬病夏治”,唐山市热力总公司按照“安全、实用、防抢结合、消除死角死面”的原则,历时4个月完成了2020年的检修、大更改工作。在此过程中,完成了总公司管理的670座热力站的检修,同时督导113座公建自管站产权单位对供热设备设施进行检修维护工作;组织大修、更新改造171项,重点对房建楼、钓鱼台南北楼等35个小区进行了老旧管网和分户改造,共计分户改造15547户、改造管网49公里;重点实施了唐钢连接线、建南16#-20#管网改造、丰润高支架供热管网改造、加装大球阀等重点保障工程;对热力站配电柜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测了配电室(柜)环境、电气仪表、电气设施及元件、电气线缆及线路、电气接地保护等方面。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