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5 9: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问政唐山:孩子在外地上大学,还可以在唐山缴纳医保吗?

  11月22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孩子考上外省大学后,是否还可以在唐山缴纳医疗保险的问题。唐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表示,大学生不能同时在学籍地和唐山参保,对重复参保的大学生,发现后将优先保留学籍地居民医保关系。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孩子考上了外省大学后,还可以在唐山缴纳医疗保险吗?

  唐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的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我局已收悉!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按照现行河北省政策规定,大中专学生原则上在学籍地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具体参保办法按学籍地有关政策执行。唐山政策规定大中专学生就学期间在学籍地参保,毕业后返回唐山的,就业的随单位参加唐山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未就业的可继续在唐山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后,在外地参保时间可计入唐山城乡居民医保连续缴费年限。按照上述规定,建议在异地上学的大学生参加学籍地居民医保,但不能同时在学籍地和唐山同时参保,对重复参保的大学生,发现后将优先保留学籍地居民医保关系。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