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2 19: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问政唐山:自由职业退休年龄是多少?权威答复来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自由职业退休年龄的问题。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表示,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对于曾在原公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参保缴费满10年(其中实际缴费满5年)以上、后又从事个体经营和灵活就业的女参保人员,可以选择50至55周岁之间任一周岁年龄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其他从事个体经营和灵活就业的女参保人员,年满55周岁方可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年龄36岁,女性,原来在企业工作缴纳了七年社保,现在以自由职业缴纳保险,这样缴费是不是得55岁退休?要是50岁退休的话得具备什么条件?是不是在单位得交够一定的年限才可以。还有这个具备50岁退休的缴费年限是累计还是连续的?请答复一下,谢谢。

  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的回复:

  您好,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完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相关问题的意见》(冀政函〔2014〕88号)规定,对于曾在原公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参保缴费满10年(其中实际缴费满5年)以上、后又从事个体经营和灵活就业的女参保人员,可以选择50至55周岁之间任一周岁年龄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其他从事个体经营和灵活就业的女参保人员,年满55周岁方可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