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2 21: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网友问政“便道停车”,唐山交警:调整不合理停车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市区便道施划的停车位,影响行人安全的问题。唐山市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邱建东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表示,对确实存在不合理问题的停车泊位作出相对合理的调整。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目前市区的多数便道施划了停车位。便道上施划停车位,是不是就意味着机动车上便道是合理行为?万一发生交通事故责任如何划分?希望公安部门多考虑一下实际情况,拿出符合实际的方案,在增加停车位的同时多考虑行人的安全,让行人的出行更绿色更安全。

  唐山市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邱建东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的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支持,就您所提出便道施划停车位的问题,我支队现将该问题答复如下:我支队为解决百姓停车难的问题,根据《城市道路交通组织设计规范》GB/T36670-2018,除在部分路段路侧施划停车泊位外,同时也按照国家标准在部分有刚性停车需求的人行便道施划了停车泊位。

  在施划有停车泊位的便道通行,机动车需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按规定借道行驶,需优先让行人通过。

  如您认为哪条路的哪个位置停车泊位确实存在不合理的情况,欢迎提出宝贵建议,我支队将结合辖区大队实地踏查,对确实存在不合理问题的停车泊位作出相对合理的调整。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