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7 19: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钢原址如何规划?权威答复来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唐钢片区如何规划的问题。唐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兰玉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表示,  将构建空间格局、细化功能布局,形成云产科创街区、文创商旅街区、优培教育街区、智能制造街区。塑造绿色空间、保留工业遗存,构建“一心、一带、多点”的绿地结构,串联保留建筑,塑造特色景观路径,加强公共空间景观的渗透性。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唐钢已经停产,钢厂原址如何规划以及大城山有没有改造计划,希望引进优秀产业不要一味的供应住宅用地,腾笼换鸟促进市区健康发展。

  唐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兰玉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关于您的咨询,以下是唐钢公司发展规划部对您的答复:“《唐钢南区单元层面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控规》)已于2020年9月29日经唐山市人民政府批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河北省城乡规划条例》等相关规定,现将《控规》主要内容予以公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河北省城乡规划条例》《城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审批办法》《河北省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办法(试行)》《唐山市城乡规划条例》及相关技术规范,本次规划按照城市控规单元划定规划范围,即北至建华道,南至新华道,东至花海西路、唐古路,西至滨河路、缸窑西路,规划面积4.74平方公里。

  规划内容具体如下:

  1.依据唐钢南区城市设计定位要求,明确发展规模,打造具有山水共融、时空共生、多元共享的唐山城市转型高质量发展亮点。

  构建空间格局、细化功能布局,形成云产科创街区、文创商旅街区、优培教育街区、智能制造街区。

  塑造绿色空间、保留工业遗存,构建“一心、一带、多点”的绿地结构,串联保留建筑,塑造特色景观路径,加强公共空间景观的渗透性。

  2.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安全设施的布局,体现公共政策属性,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规划实行单元总量控制,将规划的刚性控制和弹性引导有机结合,以满足规划管理需求为导向,适应市场经济新形势,合理控制城市各种开发建设活动。

  3.开发强度及高度控制:规划分为高、中高、中、中低和低等五级开发强度分区,围绕亮甲山形成三个圈层。

  高开发强度(>2.5):围绕亮甲山区域第三圈层,位于亮甲山道、花海西路外围区域的居住用地。

  中高开发强度(2.0<FAR≤2.5):围绕亮甲山区域第二圈层,大部分为居住用地及商业、商务核心功能区。

  中开发强度(1.5<FAR≤2.0):一般商业及五分钟生活圈等配套设施。

  中低开发强度(1.0<FAR≤1.5):围绕亮甲山区域第一圈层的商业用地、文化设施用地及周边商住混合用地。

  低开发强度(FAR≤1.0):主要为教育科研、社区福利、服务设施用地等用地。

  建筑高度外围与周边山体环境协调,内部空间舒适避免高低配置,区域内形成以住宅为主导的54米基准高度。围绕亮甲山核心保护区内建筑限高24米,缓冲控制区内建筑限高40米,景观协调区内建筑限高80米。”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