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1 18: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唐山市“问政唐山”网络问政平台正式上线

唐山市“问政唐山”网络问政平台正式上线

  2020年11月18日,由唐山市纪委监委、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唐山市纠风办公室、唐山劳动日报社联合建设,唐山劳动日报社具体承建的“问政唐山”网络问政平台正式上线。从当天起,市民登录“唐山+”移动新闻客户端即可进行网络问政,环渤海新闻网同步设置“问政唐山”频道,市民可在PC端同步实时了解问政情况。同日,各入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线培训。

  “问政唐山”旨在聚焦制约全市改革发展以及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公众参与、媒体监督、干群互动、呼应民生”的网络问政平台,将通过沟通对话,聚民意、解民忧,成为群众反映问题的新渠道,推进工作作风转变的新驱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

  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和市各派出机构、市直各单位、国家和省驻唐单位、各人民团体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等202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已进驻“问政唐山”,将积极处理群众网上留言,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问政唐山”设置了“你问我答”“权威答复”“在线访谈”“记者追踪”“亮诺践诺”“纠风动态”“新闻发布会”等7个板块,受理范围包括:①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②对政府及其部门工作职责、办事程序和政策规定的咨询;③对全市各级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提供政务服务的企业和事业单位及人员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提出投诉和建议。

  对网民提出的问政问题,市纠风办公室每个工作日统一受理、集中审核,应当受理的及时交办相关县区或单位,不受理的提出不受理理由,及时向群众反馈,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问政唐山”实行红黄灯限时办理管理,对群众反映事项处理情况进行实时监控。逾期未对群众留言进行回应的,由市纠风办公室进行督办。对答复中承诺时限办结的事项,逾期未办结的,将由市纠风办公室进行警示约谈或通报批评。

  “问政唐山”上线以来,市民踊跃参与,积极问政,反响强烈。仅一周时间,收到网民提交的各类问题逾600条,各进驻平台部门单位回复办结数量超过三分之一,切实解决了一批市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搭建起市民与政府部门“零距离”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