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8 12: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金融中心附近占道共享电动车已清理

《金融中心附近共享电动车堵塞非机动车道依旧》再追访

记者追踪报道第二天 占道共享电动车已清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武猛)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翔云道金融中心与金域华府三期小区之间道路堆放大量电动车,占据东侧全部便道(包括盲道)、非机动车道问题。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问政唐山”记者于2020年12月30日来到现场进行调查走访看到,该处共享电动车仍乱堆乱放,随后记者采写的追踪报道《金融中心附近共享电动车堵塞非机动车道依旧》于2021年1月1日在《唐山晚报》刊发。那么,该处共享电动车占道堵塞非机动车道问题最终是否得到解决?记者近日再次来到现场进行追访。

  记者于2021年1月4日10时来到现场看到,之前堵塞金融中心与金域华府小区之间非机动车道、便道的共享电动车已经整齐地被码放在规划的共享单车车位里。在通往小区的非机动车道中,也没有共享电动车乱停乱放。

  1月5日8时记者再次来到该处,当时正值交通早高峰,在附近上班的员工把使用的共享电动车停放在共享电动车车位附近,并有专人负责把共享电动车整齐地码放在共享电动车车位里。记者观察发现,在道路东侧的盲道上,已经没有共享电动车占道堵塞道路(如图)。随后记者继续沿着道路走到路北头,看到当时被共享电动车堵塞的非机动车道上也已没有电动车停放。记者了解到,现在每天交通早高峰以及下午分时段,都会有专人来码放此处的共享电动车。

  记者再次致电问政人,问政人表示,在“问政唐山”记者追踪报道稿件见报的第二天,就有专人来到此处,收拾整理堵塞非机动车道、盲道的共享电动车,现在每天也有专人摆放此处的共享电动车。目前该处道路行人、非机动车已经可以正常通行了。“感谢‘问政唐山’平台对此事的持续关注,感谢相关部门及时处理,为我们排除了安全隐患。”问证人对记者说。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