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8 12: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长青街道路两侧依旧有地锁

《万达长青街、新华副道道路两侧私装地锁》追踪报道

长青街道路两侧依旧有地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武猛)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万达广场附近长青街和新华副道两侧的公共车位被个人和商户安装了地锁以及用杂物占据车位问题。相关部门做出回复表示,立即组织执法人员结合万达万象美物业对万达长青街与新华副道的地锁进行集中清除。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记者日前来到长青街进行调查走访,并对问政人进行了采访。

 

  记者于2020年12月30日9时来到长青街,记者看到,在长青街两侧的车位上,停满了机动车。在车辆下方,几乎每个车位的地面上都有地锁。

  2021年1月6日12时许,记者再次来到长青街,发现在车位里停放的机动车下依旧有地锁,且地锁处于正常被使用状态。记者沿着长青街继续往南走,看到一处底商门前的车位有两个地锁,且被锁头锁住。也有个别商户在门前的车位上堆放了水泥墩。记者观察到,这条道路上的地锁和记者上次看到的情况基本一样,没有被拆除的痕迹。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问政人,问政人表示,长青街道路两侧车位私设地锁的问题已经存在挺长时间了,这次通过“问政唐山”平台问政之后,有相关部门来到现场拆除地锁,但是私设地锁问题很难得到彻底解决。“拆完之后,他们就又安装上,安装地锁没多少钱,也不费事,一部分是沿街商户安装的,除了地锁还有水泥墩挡在车位上。早上他们将地锁打开把车停在车位里,等到晚上下班的时候再把车开走。希望相关部门持续关注这个事情,期盼能够彻底解决。”问政人对记者说。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路南区万达广场长青街和新华副道,道路两侧都是公共停车位,现在被个人和商户私装了大量地锁或私放大量杂物占车位。放眼唐山市主城区所有的市政道路,像万达长青街和新华副道这样大规模在道路两侧私装地锁和放置杂物占车位现象是绝无仅有的,这些行为严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也和唐山市文明城的形象不符。

  【问政回复】路南区委书记孙辉福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路南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结合万达万象美物业对万达长青街与新华副道的地锁进行集中清除。目前,已拆除一部分,力争尽快拆除完毕。下一步我区将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频次,同时督导万达物业进一步加强管理,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