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8 12: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老师给家长“布置作业”问题多……已整改!

《老师给家长“布置作业”问题多》追踪报道

已整改!当事教师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天玥)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丰润沙流河小学某位班主任老师在家长群布置作业,且批改作业不及时,在朋友圈转发微商信息等问题。1月4日,相关部门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表示,已对当事教师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责令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1月5日下午,记者致电问政人详细了解得知,问政后,该校校长给他回电答复了此事,表示已对该教师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要求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现在老师已经不在朋友圈发布微商信息了,但是在布置、批改作业方面仍有待提高。”问政人反复对记者说,“孩子的教育问题是一个家庭的重中之重。希望学校能提高老师素质和教学水平,希望老师能够做好本职工作、尽到教书育人的职责,掌握教学方法和教育技巧,对学生们多点耐心和细心,多与学生和家长进行沟通,让孩子们能够得到良好的教育。”

  “‘问政唐山’平台真不错,反映问题回复很快。”对于此次问政的结果,问政人表示“满意”。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丰润区沙流河小学某班主任老师工作期间用家长群留作业,而且不批改作业,留作业没质量,天天让孩子抄语文课文或试卷,作业一写就到晚上八九点,根本不给孩子们批改与讲解。上课经常责骂孩子,放学与星期六、日私底下给一部分孩子辅导,是收费的,不去辅导的孩子上课根本不提问也不管。还在自己微信上面卖东西,你不买就会影响孩子,希望领导能查一下,望学校能提高老师素质和教学水平,争取能让孩子学到知识。

  【问政回复】唐山丰润区委书记董立群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经区教育部门调查,因个别学生记不住作业,该老师应部分家长要求,曾将作业布置在家长群。该老师批改作业不及时、对个别学生态度急躁、在朋友圈转发微商信息3个问题全部查实,已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责令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