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8: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碧玉华府小区垃圾已清理

《碧玉华府小区垃圾成堆》追踪报道:已清理!同心防疫确保垃圾及时清

图为碧玉华府小区堆积的垃圾已经被清运完毕。春卉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春卉)1月8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碧玉华府小区垃圾3天没有人清理,垃圾成堆,不利于疫情防控。1月10日,相关部门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翔云道街道会督促物业请专门的垃圾清理人员及时收走垃圾。那么,碧玉华府小区的垃圾清理了吗?“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1月11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了解碧玉华府小区垃圾处理情况。问政人告诉记者,小区内的垃圾已经开始清理了。问政人表示,疫情期间,垃圾一定要及时清理,否则会给防疫带来更多的困难。“问政后,能够得到及时回复,问题很快得到解决,我很高兴。”问政人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碧玉华府物业,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自1月10日下午便开始着手清运小区内堆积的垃圾,11日上午差不多已经将小区内90%的垃圾清运完毕。物业人员告诉记者,造成此次垃圾堆积的原因是由于目前疫情防控,垃圾转运站每天只允许清空一次垃圾。以后他们每天都会及时清运垃圾,给居民们创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和居民们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碧玉华府小区垃圾3天没有人清理,垃圾成堆,疫情防控要求我们保持环境卫生。相信咱们政府,没有干不成的事。没有责备,只有及时建议!

  【问政回复】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由于目前唐山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垃圾转运站每天只允许清空一次垃圾,所以造成垃圾堆积现象,翔云道街道会督促物业请专门的垃圾清理人员及时收走垃圾,给您的生活带来不便,我们深感抱歉,但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也希望您能理解我们的工作,相信不会再发生类似情况。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