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8: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鹭港小区117楼底商门前便道摆放石球铁链依旧

《鹭港小区117楼底商强占道路》追踪报道

底商门前便道摆放石球铁链依旧

纪哲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纪哲)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位于翔云道鹭港小区117楼底商门前人行便道摆放石球铁链,影响行人出行,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相关部门1月10日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做出回复表示,会第一时间将鹭港小区117楼拐角处的石球拆除,下一步翔云道街道将加大巡查力度,避免类似情况再发生。那么,该处石球铁链是否已经拆除?记者来到鹭港小区117楼进行追踪采访。

  1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问政人所说的翔云道鹭港小区117楼底商拐角处。记者看到,在该处底商门前人行便道上摆放着十余个石球,每个石球都有铁链连接,铁链上有锁头(如上图)。记者了解到,在摆放石球铁链之前,这里都会停满机动车,最近摆上石球铁链之后,这里无法停放机动车了,但是机动车有时会停到非机动车道上,导致过路行人不得不绕行到石球铁链处,且通行要迈过铁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1月13日晚7点,记者再次来到鹭港117楼底商处,看到石球铁链摆放依旧,多辆机动车停在石球外侧的非机动车道上,行人需绕行到机动车道通过,且此处路灯较暗,正值晚上下班回家的时段,过往车辆很多。

  记者电话采访了问政人,问政人表示:“这里底商门前人行便道上摆放了石球铁链,汽车也停在非机动车道上,过路行人要么绕行至机动车道,要么就得迈过铁链,到了晚上,尤其是老年人路过此处,可能会被铁链绊倒,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关注此事。”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鹭港小区117楼拐角处底商强占道路,摆放石球影响行人出行,特别是晚上,岁数大的人容易被绊倒,建议拆除。

  【问政回复】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您的问题已收悉,并会第一时间将鹭港小区117楼拐角处的石球拆除,下一步翔云道街道将加大巡查力度,避免类似情况再发生,感谢您对我街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