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8: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唐山一中过街天桥破损部位已修复

《唐山一中过街天桥台阶翘起有隐患》追踪报道

过街天桥破损部位已修复

 

天玥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天玥)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唐山一中过街天桥南侧有一层台阶翘起,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问题。相关部门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表示,已完成对破损位置的维修。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情况,“问政唐山”记者来到现场进行采访。

  1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唐山一中过街天桥南侧。记者在现场看到,过街天桥台阶平整,没有翘起、破损的地方(如图①)。随后记者联系到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翘起的台阶位于天桥中部第二级,现已修复。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该级台阶确有维修痕迹(如图②),踩踏上去,感觉十分平稳。

  “孩子们每天上下学都要走过街天桥,台阶翘起、破损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在问政唐山平台反映此事之后,很快就有工作人员对这里进行了维修。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对一中过街天桥的巡查。”对于此次问政的结果,问政人表示“很满意”。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唐山一中过街天桥南侧有一层台阶翘起,好久了没人维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往来学生很容易摔倒,建议马上维修,并且定期巡查。

  【问政回复】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您的问题已收悉,路北区市政设施服务所立即派专人进行现场勘查,核实现场情况后立即与施工单位制定维修计划,现已完成破损位置的维修。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