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20: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标准如何确定?权威答复来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道路停车泊位停车收费标准。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郝志军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表示,目前唐山市道路停车泊位停车收费标准是在履行法定程序并经市政府批准后执行的。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大里路与翔云道交叉口东侧路段规划收费停车位,请问收费标准定价依据是什么?

  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郝志军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道路是公共资源,之所以设置道路停车泊位,是为了方便群众短时停车的需要,但也存在部分车辆长期占用道路停车资源,甚至出现僵尸车的现象,使得真正有需求的车主无处停车。

  目前唐山市停车收费标准是在履行法定程序并经市政府批准后执行的。道路停车泊位停车收费标准高于其他停车设施,是利用价格杠杆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以体现其临时停车的功能,避免车辆长时间占用道路资源。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