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8: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人对联通公司回复不满:“我的经济损失由谁来赔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春卉)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联通客服违规操作导致被骗万余元的问题。中国联通唐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伟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答复表示,因客服人员业务差错告知错误号码问题,已按考核办法对其进行了处罚。针对此次问政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1月19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问政人告诉记者,去年4月份,他到丰润联通分公司荣国南路营业厅办理家庭宽带,联通工作人员告知其再办一张联通卡可以和家人的联通卡免费通话,还可以升级宽带速度。问政人就办理了一张156*****276的电话卡。不过,实际使用后发现该手机卡无法注册微信号,因为不了解情况,问政人也没有在意。后来,问政人总是接到水费、电费、银行动账等信息,而这些与问政人都没有关系,问政人才觉得不对劲儿。去年12月,问政人咨询联通客服得知,自己办理的手机号应该是二次销售的电话卡。问政人咨询客服怎样处理这件事,客服告诉问政人了一个联通公司的微信官方客服,并说这个能解决问政人的问题。因为其办理的电话卡无法注册微信,问政人只能用另一个电话号码与这个联通微信官方客服联系,没想到,这个联通微信官方客服是假冒的,是工作人员用自己手机搜索的。问政人联系该联通微信官方客服后,手机卡绑定的银行卡内的12664.65元钱就被划走了。问政人感觉自己可能被诈骗了,赶紧报了警。公安机关随后立案调查,并告知短期内无法侦破此案。问政人随后多次与联通公司沟通关于赔偿损失的事宜,但是联通公司表示,已按考核办法对当事员工进行处罚,需公安部门出具责任认定书后,才会商谈赔偿问题。

  针对联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该问题的回复,问政人表示不满意。问政人认为,此事根本原因是联通客服工作人员违规操作,不按规定提供正确信息,才导致他经济受损,联通公司理应赔偿其损失。另外,问政人也表示,因为信任联通公司,才会在联通公司办卡、办理宽带业务,而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不但将二次卡销售给他,而且工作人员违规操作造成其遭受财产损失,联通公司未能赔偿,让他很失望。他希望联通公司能够从用户角度考虑问题,也提醒市民们办理相应业务时一定要仔细,不要像他一样遭受莫名损失。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本人在2019年4月8日在丰润联通分公司荣国南路营业厅办理家庭宽带并赠送一张手机卡156*****276使用后发现该号码不能注册微信,于是给联通客服打电话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告诉我一个微信官方客服电话,实际不是官方的,是该工作人员自己在网上搜的。因此我遭受经济损失12664.65元。我已报警,公安已立案并告知短期内无法侦破此案,让我与联通协商赔偿问题,破案与赔偿没有冲突。我方多次与中国联通进行沟通关于赔偿损失的事宜,但是对方态度敷衍,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此事根本原因是联通客服工作人员违规操作,不按规定提供正确信息,才导致我经济受损。望领导解决此问题。

  【问政回复】中国联通唐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伟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您的问政我公司已收悉!因客服人员业务差错告知您的错误号码问题已按考核办法对其进行了处罚,由此给您造成的困扰与经济损失我们深表歉意。联通公司已配合公安部门对电话诈骗行为提供相关依据,请您关注公安部门对案件的调查进展。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