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7: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酒精中毒住院泰康人寿保险公司拒赔》追踪报道 已解决! 泰康人寿保险公司同意全额退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天玥)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去年11月中旬他妻子酒精中毒住院,泰康人寿保险未能及时理赔等问题。1月13日,唐山泰康人寿党委临时负责人杨波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根据保险合同条款约定,在申请保险金时,应提供相关证明和资料原件,公司将积极提供相应的理赔服务。针对此事的进展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1月19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问政后,泰康人寿保险公司业务人员已经多次与其妻子进行沟通,目前双方已经达成一致意见。保险公司内部业务流程已经审批通过,待疫情结束财务部门复工后,做好登记即可为其妻办理全额退款。“‘问政唐山’力度真的挺大的,挺好。感谢相关部门帮我们解决了难题。”问政人表示。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2020年11月中旬我媳妇酒精中毒住院一天,泰康人寿保险正常保险,经半月未处理,客服说材料不全,我们按要求补齐材料后又说我们骗保,拒绝赔偿,我要求全额退保就不搭理我们了。

  【问政回复】唐山泰康人寿党委临时负责人杨波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根据保险合同条款约定,在申请保险金时,应提供相关证明和资料原件。因我公司未收到证明和资料原件,且您上传的证明和资料不完整、不清晰,导致理赔无法正常受理。请您提供完整资料索赔。如有疑问可拨打我公司客服热线95522。我公司将积极提供相应的理赔服务。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