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6 8: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凤凰园北区小区路面金属钉已拔除,将尽快完成路面铺设

武猛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2月17日,“唐山+”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凤凰园小区北区由于自来水管道施工后固定苫盖网的金属钉露出地面,造成多辆汽车车胎被扎,存在安全隐患。2月20日,相关部门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收到业主反映后已督导施工方迅速整改,减小影响。那么现场情况如何?记者来到凤凰园小区北区实地探访并采访了问政人。

  2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兴源道南侧的凤凰园小区北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道路东侧施工之后的路面被苫盖网覆盖,路面不平整(如右图),进出小区的车辆行驶非常谨慎。记者在道路两侧没有看到有钉子裸露在外。随即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钉子已被拔除了!”问政人说。问政人随后表示,年前施工完毕之后,为了防止扬尘,施工方用苫盖网覆盖道路并用金属钉固定,有车辆轮胎被扎。而且小区里有小学,也怕有孩子被绊倒。在“问政唐山”问政之后,业主们发现钉子被拔除了,现在隐患消除。感谢相关部门和‘问政唐山’的关注,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将路面恢复。”问政人对记者说。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凤凰园北区自来水管道施工以后,挖掘的路面苫盖网的金属钉露出地面,造成多辆汽车扎胎,请尽快恢复路面。

  【问政回复】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党委书记、副经理姚春樑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小区改造后的道路苫盖问题,凤凰园北区改造后,路面恢复受冬季低温影响不能及时进行,公司按照相关要求采取了苫盖措施,并固定了苫盖绿网。很抱歉因车辆碾轧造成车辆损坏,我们愿意为业主承担修理费用。现已督导施工方迅速整改,减小影响。目前,公司正积极与小区物业、街道办事处联系,尽快完成路面铺设。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