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6 8: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朝阳西道两侧商家花式占停车位现象反弹

图①

图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学院路与朝阳道交叉口西侧马路两边的商家占道经营,私装地锁和铁链占车位现象严重,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这些问题。相关部门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已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治理,将地锁和铁链进行拆除。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2月23日上午,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表示,他问政后城管部门已经进行了管理,劝导商家将铁链、地锁等拆除。“但是,没过几天,商家们又陆续将地锁、铁链安上了,而且现在比以前还严重,占道经营的水果摊等越摆越大,地锁、铁链、水泥墩、三轮车等占车位的也比以前多了。”问政人觉得商家这种无视公众权益私占车位行为非常不文明,有损唐山文明城市形象。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学院路西侧的朝阳西道路段,发现虽然天气寒冷,有的商家仍然将摊位摆在了门店外,一家水果店的水果摊更是占了人行道很大一部分空地(如图①),过往行人没法通行,只能走自行车道。而没有摆摊的商家门前则用地锁、铁链、水泥墩、破旧三轮车等将交警划定的停车位占据了。记者沿着朝阳道的两侧走访了一遍,发现学院路至大理路之间道路两侧很多商家都将自家门前的车位划归己有(如图②)。“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切实让这些商家还路、还车位于民。”问政人对记者说。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从学院北路转到朝阳西道就会发现道两边树之间锁着铁链,这些铁链都是周围商家占车位锁上的。一开始只有一两个,现在有十来个。有的商家占车位是为了占道经营,有的是把公共车位当成自家的。这些地锁铁链太影响市容市貌了,而且也有安全隐患。

  【问政回复】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接到投诉后辖区街道办事处已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治理,将地锁和铁链进行拆除,下一步街道会加大巡查力度,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