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5 09:26: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金店虚假承诺误导消费者!双方已协商一致

《新军屯周六福金店虚假承诺误导消费者》追踪报道

双方协商一致 消费者已换购其他物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天玥)2月21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丰润新军屯周六福金店虚假承诺误导消费者的问题。唐山市丰润区委书记董立群3月1日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经过区市场监管部门协调,商家已同意为问政人更换其他款式物品。

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3月2日,记者对问政人进行了采访。问政人告诉记者,他已将原金镶玉挂坠退回,换购了纯金手链。“当时购买金镶玉挂坠的时候,金店承诺终身免费维护和保修,如果不喜欢了还可以以同等价格换购其他物品。结果我去换购,他们却以各种理由推诿、拒绝。作出承诺又做不到,这不是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吗?”问政人在“问政唐山”平台反映了此事。随后,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协调下,消费者与新军屯周六福金店协商一致。“加了88元,换了新手链,我挺满意。如果问政平台和市场监管部门部门不介入协调,不知道这件事结果会怎样。”问政人表示,感谢“问政唐山”平台和相关部门能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的问题。

随着3·15消费者权益日的临近,消费维权的话题愈来愈热。记者就此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发现相关问题,可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进行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市民也可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和《唐山晚报》新闻热线反映情况。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2019年6月,我花700元买了金镶玉挂坠,当时商家承诺终身免费维护和保修,如果不喜欢也可以以同等价格换购其他物品。现在吊坠有一点磨损,店里却以各种理由拒绝维修和换购其他物品。我认为商家应该以诚信为主,盼回复。

【问政回复】 唐山市丰润区委书记董立群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经过区市场监管部门协调,商家已同意您退回原吊坠,并更换一款价值825元的纯金手链。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