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4 19:53: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医保缴费年限是多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唐山医保缴费年限的问题。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详细答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唐山医保交多少年退休后就不用交医保费了?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按照《唐山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唐政发〔2017〕25号)规定,我市职工医保最低缴费年限为男满30年、女满25年,且实际缴费年限满15年。已达法定退休年龄的正常缴费参保人员,其职工医保缴费年限满足我市规定的年限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是指市本级及各县(市、区)职工医保制度实施前按国家规定计算的工龄或工作年限。实际缴费年限是指我市职工医保制度实施后实际参保缴费的年限。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