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5 21:00: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路北区社区工作者的薪酬标准是什么样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路北区社区工作者薪酬标准的问题。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按照招聘信息及实际情况,2021年高新区、玉田、海港区等部分地区社区工作者的工资,均已按照河北省社区工作者工资标准进行发放。但路北区社区工作者工资发放按照每月1000元的水平,比河北省管理办法规定的每月绩效少400元,年底虽按照考核可得到3500或4500奖励绩效,但河北省文件规定奖励绩效每月600元,年底一次性发放。路北区是因为经济发展水平比玉田海港及高新区低,还是各企事业单位薪酬水平和以上单位存在一定的差距,路北区社区工作者薪酬待遇试运行管理办法会根据各相关平级区薪酬标准进行调整么?

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启动了社区工作者改革,全面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薪酬待遇。根据《路北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社区工作人员薪酬由基本薪酬和绩效薪酬构成。 

1.基本薪酬按照社区工作者职业发展设置,分为正职、副职和工作人员三类岗位共60等级。每个等级对应一个薪酬标准,其中1级的薪酬标准为1906元,60级的薪酬标准为7896元。例如:中专及以下毕业生执行1级基本薪酬;大学专科毕业生转正定级后执行4级基本薪酬;大学本科毕业生转正定级后执行6级基本薪酬等等。以上学历均指全日制学历。 

2.绩效薪酬由基础绩效和奖励绩效两部分构成,基础绩效为1000元,按月发放;奖励绩效在年度等次评定后,结合评定等次一次性发放。

3.自今年启动社区工作者改革以来,在区财政承担每人每月最低约为1500元的各类社会保险的基础上,又为社区工作人员缴纳了住房公积金。我区还为社区工作人员建立了职业津贴,助理社会工作师每月50元、社会工作师每月100元、高级社会工作师每月200元。 

我们也就此事咨询了一下周边其它区,经了解,我区社区工作者待遇在全市已处于领先水平。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