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21:55: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这里的经济适用房满足什么条件才能上市交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河联园购买5年的经济适用房是否可以上市交易的问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再东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尊敬的住建局领导,按照《唐山市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购买经济适用房满五年可以上市交易,但需补交一些资金。现在河联园有的经济适用房购买已超过五年了,请问一下:1、现在是否可以上市交易和补交资金?2、补交完这些费用后房屋的产权是否由有限产权可以变为自己的产权?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再东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按照《唐山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中,交易管理的相关规定,经适房上市交易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经适房购买须满5年;2、取得经适房《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证》;3、补交保障面积的增值收益和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河联园小区经适房《房屋所有权》、《土地使用权证》正在办理中。待确权后,补交保障面积的增值收益和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即可转为普通商品房。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