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07:38: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交警:加大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指出一些行人以及非机动车无视交通法规,造成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治理力度。对此,市公安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邱建东作出回复表示,目前公安交警部门以市内17个人流量较大、路况较复杂的路口为抓手,设立交通示范岗,遵循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治理理念,全市范围推动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法规。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一些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特别差,带来了安全隐患,请问交管部门怎样进行治理?

市公安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邱建东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目前,公安交警支队以市内17个人流量较大、路况较复杂的路口为抓手,设立交通示范岗,遵循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治理理念,全市范围推动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法规。各示范岗早晚高峰期分别有至少4人的执勤警力,并将治理非机动车逆行作为执勤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其他路口则根据具体情况设有不同数量的执勤警力,合力形成全市范围内的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等严管态势。截至3月25日,2021年全市范围内共查处行人违法行为15974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41082起。

当然,在我支队大力治理的情况下,仍有一部分非机动车利用执勤人员处理其他违法行为或指挥交通工作的空隙逆行、闯红灯,我支队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增派执勤警力,加强宣传引导,推动交通秩序形成良好的发展局面。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