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07:39: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问政网友:我市将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安全监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月22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提出建议,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对网络餐饮的安全监管。3月24日,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张建波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日前,我单位已下发通知,将着力加强对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监管、加强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监管、加强从业人员和外卖送餐人员管理,确保网络餐饮安全。

【问政内容】 

关于外卖的一些店铺的卫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利用一段时间去一些店铺抽查一下,让市民吃得健康、吃得卫生、吃得放心。

【问政回复】 

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张建波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感谢您对我单位网络餐饮安全监管工作方面的建议。网络餐饮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餐饮外卖在广大人民生活当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严防疫情反弹,3月22日,我单位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印发《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唐市监函〔2021〕85号),着力加强对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监管、加强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监管、加强从业人员和外卖送餐人员管理,确保网络餐饮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同时,如果您在生活中发现涉嫌违反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如掌握具体线索和证据,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欢迎您向向涉嫌发生违法行为的经营者住所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