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20:12: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这个小区入学为啥这样划片?答复来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水山兰园小区入学划片的问题。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详细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咱们小学入学是不是按照就近原则?水山兰园距离路北区外国语实验小学(梧桐大道校区)500米,距离壹零壹小学1500米,为什么水山兰园小区被划分到壹零壹小学片区?

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我单位已收悉。水山兰园小区地理位置距离外国语实验小学(梧桐大道校区)和唐城壹零壹实验小学相对较近,因外国语实验小学(梧桐大道校区)生均建筑比例已经达到饱和状态,无学位,且教育部提出整治大班额,外国语实验小学(梧桐大道校区)已无能力接收。唐城壹零壹实验小学有学位,能满足该小区入学要求,为了保证该小区的孩子们能及时上学,因此把该小区划归到唐城壹零壹实验小学。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要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导统筹下,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社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为每所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划定片区范围。鉴于一些地方人口分布和学校布局具有不均匀性、街区形状具有不规则性,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入学。”通知明确指出“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入学”,目的就是保证学校学位数与生源数相匹配,从而优化教育资源。 

任意变更片区,会扰乱正常的学区,造成入学困难。因此水山兰园小区划归唐城壹零壹实验小学,完全符合相对就近入学的国家政策,不能改划入外国语实验小学(梧桐大道校区)。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