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3 21:4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事关二手房贷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二手房贷款事宜的问题。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甄贵福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请问想购买二手房,房龄在25年左右,使用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年?如果房龄在40年左右,公积金贷款有限制吗?房产中介说房龄+贷款年限不超过30年,有这个规定吗?

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甄贵福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首先借款人的贷款额度根据其所购房产价值、贷款期限及还贷能力等情况合理确定,不得超出最高限额,同时最高不超过房产价值的70%。

第二个问题,根据《唐山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十条第十款规定:“存量房房龄超过30年、贷款年限加房龄超过50年的,不予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所以房龄在40年左右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