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10:52: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问政聚焦丨“方便”之事很不方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一些公共厕所没有及时开放,相关部门作出回应,具体内容如下:

南湖公园一号门外广场公厕限制开放时间

【问政内容】南湖公园一号门外广场的公厕限制开放时间,只能下午2时到晚上开放。建议公厕24小时开放,以方便游客内急之需。

【问政回复】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答复如下:

一号门外广场的公厕为南湖景区的配套设施,非市政所属,因此开放时间按照景区淡旺季标准执行,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旅游淡季期间,厕所开放时间为14时至22时(周末及法定节假日调整为8时至22时);每年5月至10月旅游旺季期间,厕所开放时间为8时至22时。

目前,南湖景区属于旅游淡季,按照淡季标准执行。

古冶北外环公交枢纽站改造后没有公厕

【问政内容】 古冶北外环公交枢纽站已经改造完成很长时间了,改造前在站点北侧还有公共厕所,改造后一直没有。北外环公交枢纽站是古冶最大的站点,客流量密集,没有公共厕所很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解决一下。

【问政回复】 古冶区委书记朱文军答复如下:

经查,古冶区北外环公交车场附近因建筑物密集,无法规划建设新公厕,根据河北省住建厅印发《河北省城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方案》中“多渠道增加厕所有效供给”的要求,古冶区北外环公交枢纽站内公厕已设为对外开放公厕,区住建局将积极和古冶区北外环公交枢纽站进行沟通,改善该公厕的开放力度,让其更加便民,满足人们使用。

公厕封闭严重影响无独立卫生间居民生活

【问政内容】 南新区新光路上的两个公共厕所以前都是旱厕,小区改造后改为水厕,但没有水管冲水,结果现在处于封闭状态。南新区是老工房,68栋居民楼每家都没有独立卫生间,内急只能去外面的公厕,目前公厕封闭,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

【问政回复】 古冶区委书记朱文军答复如下:

经与古盛物业公司了解,所反映的两个问题公共水厕分别位于新光路东侧南新区59楼、67楼。目前,59楼公共水厕已正常使用,67楼的公共水厕因挨着马路,无法单设化粪池,居民又反对公厕排污管道接到小区生活污水井,造成目前无法施工。下一步,有关部门将继续协调古盛物业公司研究解决办法。

龙泽路裕华道交叉口公厕一直锁闭

【问政内容】 龙泽路与裕华道交叉口东北侧的公厕,自建成以来一直处于锁闭状态,未开放过,给周边的居民带来不便,恳请领导关注。

【问政回复】 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答复如下:

您的问题已收悉,感谢您提出宝贵意见。此厕所已到后期验收阶段,待验收合格后即刻开放。

惠丰湖景区公厕差影响游客心情

【问政内容】 惠丰湖景区卫生环境非常好,唯一不足的就是水边的几个公共厕所太臭了,严重影响游客心情。恳请领导考虑对厕所进行改造。

【问政回复】 丰南区委书记赵立华答复如下:

区景区公司此前已就此问题进行现场踏查,并拿出具体解决方案,计划将原有5座生态厕所全部拆除,分别在东岸维景酒店南侧、文化大街桥北侧辅路以北、西岸牡丹园北侧兴建3座水冲公厕。

金域名邸小区周边缺少公厕极不方便

【问政内容】 丰润金域名邸小区现在已经有很多住户了,孩子出行,大人遛弯,缺少公共卫生间极不方便,能不能在附近建一个?

【问政回复】 丰润区委书记董立群答复如下:

经查,区环卫部门曾在2020年计划在金域名邸小区周边选址建公厕,但由于部分居民反对取消。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考虑您的建议,再次谋划选址建设公厕。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