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10:59: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社区诊所为何预留药品 而不开给就诊患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团结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因给慢性病患者预留药品而不对外开药的问题,市工人医院党委书记邓晓蕴作出详细答复。

【问政内容】 

患者因高血脂症需要服用匹伐他汀钙片,团结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工作人员到诊室阻拦医生给患者开此药,称药品不够,还要给慢性病患者预留。难道药品只给慢性病患者预备,其他患者没有用药权利?

【问政回复】 

市工人医院党委书记邓晓蕴答复如下:

目前,工人医院团结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的慢性病患者较多,因匹伐他汀钙片是国家带量采购品种,价格便宜,且自3月2日唐山市医保局发文通知暂时将我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带药量由一个月调整为三个月,所以此药用量较大,医药公司供应不及时导致短缺。事发当日,工作人员考虑的是之前几名患者预留了该药品,从而导致问政人误解。

科室相关负责人已经与问政人沟通解释,在今后的工作中,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开具处方,所供药品不予预定、预留。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