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20:08: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这里为啥不能安充电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金港国际怡园小区物业不允许业主安装充电桩的问题。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详细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路北区金港国际怡园小区业主,自己购买的地下车位,想安装充电桩,物业公司以安全隐患为由,不同意安装。本人未拖欠物业任何费用,且之前已经有其他业主安装完毕。物业此举有悖于国家环保节能相关规定。

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通过与物业当事人联系了解,金港怡园小区共有居民住户965户,拥有地下车位900个,属于金港物业服务范围。金港物业于2018年11月由北京盛兴物业接管,在接管之前,地下车库共安装了5个电动汽车充电桩。接管后,金港物业禁止新装充电桩。主要原因在于安装充电桩会产生用电安全隐患,可能会影响全体小区住户的用电安全。金港怡园小区共9栋居民楼,建成于2010年,共有11台箱式变压器,设计之初用电容量就不包含充电桩的用电需求。目前经过物业与属地供电所协调,能实现的解决方案是,由供电所出资在地面箱变处接线安装表箱。由表箱至地下车位的接线设计和施工费用由有需求安充电桩的业主自行承担。但是地面箱变处与地下车位之间的距离太远,费用颇高。街道会根据实际情况跟进此问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