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12:02: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安自闭阀为何还要求灶具带有熄火保护功能?权威答复来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关于安装自闭阀的问题, 燃气集团党委书记马健作出答复。

【问政内容】

安装自闭阀,本是利民的,为什么还要求用户必须换成有熄火保护功能的燃气灶?

【问政回复】

燃气集团党委书记马健答复如下:

按照国家规定,居民室内燃气设施要同时具备管道突然失压、过压切断和灶具熄火切断的双重保护功能。为用户更换波纹管和加装自闭阀,是市委市政府为保障百姓安全用气的民心工程,我们正在按计划组织推进。经核实,您家所使用的灶具因不带熄火保护装置,已被国家禁止使用。管道自闭阀只对压力过高引起的离焰、停气复供气泄漏、软管脱落失压等情况起到切断保护作用,而对于灶具使用过程中遇到的汤水浇淋、风吹等突然熄灭火焰的情况,并不能启动,这类险情则要靠灶具自身的熄火保护装置来切断。

因此,为了您家和邻里的生命财产及公共安全,请立即更换成带有熄火保护功能的灶具。

编辑: 申晴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