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12:29: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增驾未学退款为何扣2000元手续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关于增驾未学退款时收取手续费的问题,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洪魁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答复。

【问政内容】

 我于3月24日在唐山公交总公司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增驾A1,当天交培训费6800元。后我又因其他原因无法进行培训,3月26日早上就跟教练联系退款,教练说需要扣除交通局收取的手续费2000元。请问我没有接受任何培训及考试,交通局为什么收手续费?

【问政回复】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洪魁答复如下:

驾校的公示牌是否公示了收费标准,扣除学费以驾校的收费标准为依据,如果没有公示,可以拨打交通运输热线(电话号码:12328)进行投诉。

关于驾校与学员退费产生的纠纷,纠纷双方主要依据合同法进行处理。一般情况下,有以下几种处理方式:一是双方进行协商,二是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三是根据事先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四是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交通运输部门在学员培训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

编辑: 申晴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