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11:06: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献血时采血车为何没有200毫升采血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无偿献血是否有“门槛”的问题。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么作义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详细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前些日子家人去采血车献血,因为是第一次,只想献200毫升,但工作人员说没有200毫升的采血袋,早就不准备此规格的血袋了,只有300毫升或400毫升的,家人最终没献成。请问无偿献血还设“门槛”吗?

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么作义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历年来由于无偿献血者捐献200毫升血液人数相对较少,根据临床需要用量,在《献血法》规定范围内增加采血量,目前国家提倡一次献血300毫升或400毫升,因为这样可以使病人少输入多人份血液,有效降低病人的输血反应。献血400毫升,占全身血量的10%左右,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