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11:24: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专项整治!收货快件未经用户同意不得放在代收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快递公司员工派送快件前不打电话通知直接把快件放在菜鸟驿站的问题。唐山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景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目前,大多数快递公司员工派送快件前不打电话询问是否可以放在菜鸟驿站,就直接放过去了,有些大件想让快递员送货上门,因为家中老人年岁已高,不能搬重物,放在驿站十分不方便,而且家中有人的情况下,是可以接收快递的,还请重视此项工作。

唐山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景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您好!接到您反映的问题后,我局迅速了解情况,现就受理答复如下:

我局要求快递企业按照规定按址投递,在投入代收点前必须征得用户同意,否则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近期我局已针对快件未按址投递行为开启专项整治行动。如您仍有快件未经同意放置菜鸟驿站,您可拨打企业投诉电话,也可拨打我局申诉中心电话5785899提供具体单号进行合法权益维护。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信任。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