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18:05: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这地要建45公里的外环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滦州市外环线建设的问题。滦州市委书记李建忠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尊敬的李书记,您好!我是滦州市冀东人家小区的居民,日常出行经常需要横穿平青大公路。近期不知是何原因经常堵车,影响小区居民出行。看手机说今年是我们滦州市交通建设年,想问一下,滦州市东外环什么时候竣工?平青大公路滦州市城区段何时禁止大车通行?

滦州市委书记李建忠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滦州市外环线项目总里程45公里,环内区域总面积约115平方公里,其中“北环”、“东环”、“南环”线为一级公路标准,“西环”线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北环”线全长6.8公里,利用迁曹高速连接线线位,起点位于迁曹高速孟各庄互通,终点止于平青乐线,预计2021年8月份建成通车。

“东环”线全长约11公里,利用赤曹至曹妃甸(G508)滦州绕城段新建工程项目线位,起点位于滦州市城北张百户坎村,下穿京哈铁路上行线和下行线、205国道及复线后,与在建赤曹国道顺接。目前,该项目已经启动前期工作。

“南环”线全长约15公里,利用赤曹国道线位,起点位于赤曹国道与205国道复线交叉处,终点止于赤曹国道羿各庄村南,预计2021年8月建成通车。

“西环”线全长约12.2公里,利用迁曹高速孟各庄互通至新庄子互通线位,起点位于迁曹高速孟各庄互通,向南上跨京哈铁路上行线、铁路七滦线、G205后,与在建赤曹国道互通相接。目前G205以南段已竣工通车,G205以北路段预计2021年8月竣工通车。

外环线项目全部建成后,具有三个方面的重要作用:

一是“舒筋”。有序引导古冶外环线、G205、省道平青乐的交通流(特别是重载交通)由外环线绕城通行,彻底解决G205、省道平青乐穿城问题,有效解决长期以来的交通拥堵压力,进一步扭转环境污染的不利局面。

二是“活血”。贯通滦州市工业园区、新老城区、滦河新区、车设带动高铁新区、响嘡工贸区和滦河水利风景区互联互通、融合发展,以路网建设拉开城市发展新格局。

三是“聚能”。吸引环线周边人口、产业向环内聚焦,带动沿线及环内区域发展整体提升,助推滦州焕发新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