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3 08:19: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越河镇综合执法队将私设地锁强制拆除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4月16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东港龙城小区商业楼214楼部分商户擅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私装地锁、摆摊经营的问题。相关部门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越河镇综合执法队向小区物业确认该位置为公共停车位后,已开始进行执法工作,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地锁和摆摊商户将尽快清除。现在问题解决了吗?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记者通过问政人了解到,为了方便小区居民停车,东港龙城小区商业楼214楼门前规划了一些公共停车位,但这些车位长期被该商业楼个别商户通过安装地锁的方式私自占用,给小区居民和来此办事的群众停车造成极大困扰。为此,小区居民多次要求物业清除商户们私装的地锁,将公共停车位还给大家。但是不知什么原因,此事始终未能得到解决。无奈之下,问政人于4月16日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寻求帮助。问政人告诉记者,19日就接到了相关部门的电话回复,执法部门已经开始着手清理摆摊商户并将联系工人拆除地锁。

记者了解到,该商业楼门前规划的公共停车位共有21个。自2019年7月商业楼投入使用以来,私人擅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现象屡禁不止,接到小区居民投诉后,物业多次就这个问题与商户沟通,也曾数次组织拆除地锁,但由于物业没有执法权,收效甚微。

越河镇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月16日接到问政后,工作人员马上与东港龙城小区物业沟通,确认该位置为小区公共区域,地锁为商户私自设立后,综合执法队立即来到该小区商业楼214楼,通知该楼商户3日内拆除私设地锁和乱摆摊位,对拒不拆除地锁的将采取强制措施。

据悉,4月20日下午,越河镇综合执法队根据城市管理工作要求现场执法,已将东港龙城小区商业楼214楼门前停车场的私设地锁全部强制拆除,彻底解决了附近居民的生活困扰。

20日下午,问政人告诉记者:“下午5点左右我路过214商业楼时看到地锁已经被清理了,感谢‘问政唐山’记者的跟踪采访,‘问政唐山’真的是为民办实事的平台!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大监管巡查力度,防止私占公共停车位的不文明现象再次反弹。” 王楠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东港龙城小区商业楼214楼楼下公共车位被私人上地锁私自占有,被商户摆摊占据。多次投诉到物业,不予制止和管理。希望有关部门监督查处。

【问政回复】 唐山市开平区委书记张永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越河镇第一时间与小区物业进行联系,确定该位置为公共停车位,小区物业已经多次进行拆除、管理,但多次反弹。本周一(4月19日)越河镇综合执法队已到该位置进行执法工作,摆摊商户已经开始拆除。地锁问题正在联系工人马上进行拆除。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