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3 08:26: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已停止办理停车业务

《启新立交桥下空地变成收费停车场》追踪报道

记者实地探访:已停止办理停车业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4月16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启新立交桥下空地被围栏圈成收费停车场一事。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冀桂梅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该收费停车场为第三方所设立,唐山市市政工程环境工程事务中心已与其进行交涉,停止此新增收费停车场。

4月20日,记者采访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启新立交桥下有条南北向的铁路,其反映的新增收费停车场就在桥下铁路东边的空地上,与启新1889山水华府小区相邻。“以前一直是空地,大家的车都免费停在那儿。大概两个月前突然被人用栏杆围起来了,并安装了停车场的道闸栏杆,栏杆上贴有抬杆的电话号码,停车收费。”问政人说。如今,很多车主将车停在马路边上,导致行人、自行车及电动车通行不便。问政人告诉记者,当天早上出门及傍晚回家时看到该停车场仍被围起,有几辆车停在停车场内。

“我是从关注的公众号上得知‘问政唐山’平台的,看到很多问题及时得到了解决。大家遇到问题时,有时不知道应该去找哪个部门。现在在‘问政唐山’平台动动手指就能问政,挺方便。希望此事能够彻底解决。”问政人表示。

4月21日,记者来到启新立交桥下新增停车场处发现,该停车场入口处的道闸栏杆仍处于落下的状态,停车场内停放着个别车辆。记者拨打该新增停车场道闸栏杆上张贴的电话号码得知,此停车场已停止办理停车业务,目前停车场内停放的车辆均为以前办理停车业务的遗留车辆。

记者 钱琨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启新立交桥下空地(铁路以东,启新1889山水华府小区外段)被围栏圈成收费停车场,此收费停车场是否被批准,是否合规?

【问政回复】 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冀桂梅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经核实,2010年,我市实施完成了启新立交桥改造项目。该桥下所属权为唐山市市政工程环境工程事务中心。桥梁改造建成通车后,桥下环境脏乱差,为尽快有效改善桥下环境,同时弥补财政建设资金不足问题,唐山市市政工程环境工程事务中心与第三方协商并签订协议,由第三方出资对桥下裸露土地进行硬化、安装铁艺栏杆等设施,并建设一座桥梁配套管理所。项目完成后,桥下铁路以西地段交由第三方无偿使用,使用期间由第三方安排固定人员负责保持全天24小时清洁。关于您反映的启新立交桥下新增停车收费问题,经调查,此收费停车场为上述第三方所设立,唐山市市政工程环境工程事务中心已与其进行交涉,停止此新增收费停车场。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