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3 18:02: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起付线、比例是多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农村合作医疗在唐山报销起付线的问题。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你好,请问农村合作医疗在唐山的报销起付线是多少,有上限吗?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您好!您的问政我局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唐山市人民医院为三甲医院,我市居民医保起付线1200元,报销比例60%。一个自然年度内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各类学生及18周岁以下非在校居民每人30万元,其他参保居民每人15万元。

居民医保补充保险报销比例:

第一档 1.5至5万元(含5万元),按65%报销(注:0-1.5万元内金额不进行赔付,只作为达到居民大病保险理赔标准依据);

第二档 5万元至10万元(含10万元),按80%报销;

第三档 10万元至20万元(含20万元),按90%报销;

第四档 20万元以上,按照95%报销,最高不超过本年度大病保险封顶线30万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