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11:5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古冶区十六个房地产处遗项目契税申报办理争取早日完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建议古冶区税务局加快住房契税申报办理进度。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广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表示,古冶区有16个房地产处遗项目,涉及业主约5万多户,并同于去年9月开始申报契税,导致办理量较大;且处遗项目涉及业主提供缴纳契税所需资料不齐全现象时有发生,对工作进度影响不小。目前,古冶区税务局采取开设契税申报专门窗口及绿色通道等措施,争取早日完结此项工作。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反映的问题:

我们是水韵花苑小区居民,在政府的督促下,开发商正在给办理房本,办理过程中需要居民缴纳契税,但古冶税务局一直说水韵花苑还没有录入。我们等这个房本已经快10年了,税务同志能不能快点录入啊。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广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答复:

水韵花苑项目是古冶区房地产处遗项目之一,目前古冶区房地产处遗项目16个,涉及业主约5万多户,并同于去年9月开始申报契税,导致该项业务办理量较大;且处遗项目涉及业主提供缴纳契税所需资料不齐全现象时有发生,对工作进度影响不小。

疫情防控期间,在对进办税服务厅人数限额有规定的情况下,古冶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门口设立窗口,方便业主不用进厅即能申报契税。同时,古冶区税务局结合实际,已开设契税申报专门窗口及绿色通道,既平衡了不同小区的办理进度,又使整体契税申报工作得到稳步推进。

现今,房地产处遗项目所涉及契税申报仍在积极有序地推进,古冶区税务局将继续服务好纳税人,争取早日完结此项工作。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