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 17:49: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职工医保转居民医保怎样报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职工医保转居民医保的问题。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现有的职工医保,还能交居民医保的费用吗?如果可以的话,离职以后职工医保断交,住院能否使用居民医保报销?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政策不支持重复参保。您在职工医保停保后,90日内办理城乡居民医保转移接续手续的,期间发生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医疗费,可通过补录方式予以支付;超过90日办理城乡居民医保转移接续手续的,需执行180日待遇享受等待期,待遇享受等待期满后方可享受居民医保待遇;超过365天的,居民医保断保年度从职工医保断保次年起计算。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