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30 08:32: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哈啰单车将骑行手续费全部返还

图为问政人最后停放的助力车(右二),此时APP依旧显示其属于违停。 (图片由问政人提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天玥)4月24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近日其在归还哈啰助力车时,因APP一直提示不在停车区域内导致多收手续费用的问题。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冀桂梅4月25日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已通知运营企业将扣除的手续费返还。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4月27日晚,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目前13元手续费已全部返还至其账户。“我很少骑共享电动车,所以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连续提示违停的情况。”问政人说,4月24日,她像以往一样停放车辆却被APP提示未在指定停车区域内。她按照APP地图指示寻找停车点,但每到一处,在APP上点归还时就会提示违停,然后手续费用就上涨一元。“一路上也整齐地停放有不少哈啰共享电动车,我停放过去就显示违停。路上骑行用时不到30分钟,找停车点却找了20分钟。按理骑行费应收起步价2元,也因为一路显示违停涨到了13元。”问政人说,APP显示的停车区域在十字路口的位置,她尝试停放在该位置但明显会影响到路口右转车辆通行,最后她只能将车辆停放在公交站点附近一排共享助力车整齐排放的位置。

“最后APP显示那里依旧不是停车点,但确实没有办法只能停放在那里。之所以在问政平台反映此事,也是想督促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加强对平台、系统的管理,加大对共享单车的抽查力度,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毕竟共享单车在市区投放、使用率还是挺高的,而且对于很多市民来说,外出办事选择共享单车很绿色、很方便。”问政人对此次问政结果表示满意。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4月24日,在路北区兴源道与光明路交叉口归还哈啰助力车时,一直被APP错误提示不在停车区域内。共用时50分钟,因找停车位找了20分钟,最后交13元。投诉哈啰助力车拨打客服电话,全是语音,无人接听。事情虽小,但是哈啰助力车在唐山市区内大面积投放使用,有问题,不能维权,不良影响较大。

【问政回复】 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冀桂梅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我们已通知运营企业,企业反馈已将扣除的手续费返还至你的账户,请随时注意账户变动。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