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6 13:33: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心心相印、贴心服务!遵化市纠风办强化民生诉求回复

今年以来,遵化市纠风办围绕民生诉求回复,充分发挥点、线、面作用,心心相印,贴心服务,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民生诉求回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发挥点的作用,确保民生诉求渠道畅通。

为畅通群众诉求举报渠道,该市纠风办充分发挥好举报信箱、举报邮箱等点的作用,在本市电视台安排播出了《遵化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举报信箱和电子邮箱》的公告,并利用微信公众号“葵花朵朵”推送《遵化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举报信箱和电子邮箱》的信息,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率。同时,认真做好本市群众反映问题线索的交办、催办和起草报告等工作,切实有效的解决了部分矛盾纠纷及疑难复杂问题。

二、发挥面的作用,确保民生诉求高效运行。

今年以来,该市纠风办本着“民有所呼、必有所应”的原则,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力求在民生诉求方面扩面、高效运行。在保证现有举报渠道畅通无阻的情况下,又把接收“问政唐山”网络问政平台网民咨询、建议、投诉等,作为继续扩大群众问题线索的受理面,进一步倾听群众呼声,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实现平台稳定有效运行,由该市市委督查室副主任专门负责盯办,将网民诉求第一时间交办到各承办单位,明确时间节点,并实行办结时限倒计时督查制度,对即将到期的及时进行电话告知提醒,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回复,确保了网民诉求在规定时限内得到回复。截至目前,已回复网民诉求266个,回复率98%。重复或其他原因转回320个。

三、发挥线的作用,确保民生诉求迅速落实。

今年以来,该市纠风办切实把民生诉求作为密切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抓手,坚持事无小事、快速办理、及时回复,确保了民生诉求得到迅速落实。一是民生诉求无小事。将各渠道受理的反映问题认真登记、及时交办,尤其是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放在首位解决,如该市娘娘庄乡下峪村群众反映的吃水难问题,在已及时办结的情况下,该市市委副书记白光勇同志还进行了批示:“对群众吃水问题,要高度重视,所在乡镇要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纠风办盯办。”充分体现了领导关切民生,“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为民情怀。二是民生诉求如已出。时刻将民生冷暖放心上,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事都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该市纠风办切实负起责任,担当作为,将群众诉求的出行、取暖等问题当成自己的心头事来办,主动联系相关主管部门,积极了解进展情况,全程跟进督办。三是民生诉求电视追踪。该市纠风办准备利用电视追踪方式,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解决问题的力度,着力解决网民诉求集中、关注度高的修路问题,切实将市委、市政府极力解决群众诉求的决心和行动传递给每一位遵化市民,为加快建设“书香遵化、富强遵化、文明遵化”贡献力量。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