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6 13:36: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立足本职谋进取  转变作风谱新篇——古冶区开展电视问政公开承诺活动

古冶区积极以电视问政为抓手,充分发挥正面宣传、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重要作用,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和重点区直部门,就2021年本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和计划开展的实事工作向全区人民公开作出承诺。自1月28日启动该项工作以来,28家单位“一把手”先后走进演播厅,通过电视问政郑重向全区人民公开承诺2021年要办的实事,号召广大群众共同监督,不仅让领导干部感到压力、受到激励,更是让百姓看到政府为百姓办实事的决心与魄力。

一、直面百姓,公开承诺硬核举措。以电视问政倒逼作风转变,公开承诺硬核举措,直面百姓,助推工作开展。各单位“一把手”面对“镜头压力”,坚定政治立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区委全会、区“两会”精神、如何干好承担的工作任务、如何提高群众满意度认真剖析谋划,逐项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通过亮身份、提思路、定举措,把工作摆在台面上,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实打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履职践诺,问态度更问能力。电视问政是干部态度能力的检阅场,对本辖区工作负责任的态度是做好为民服务的前提所在。各单位“一把手”站位高、思路广,真正从为民办实事角度出发,公开承诺本辖区、本部门2021年工作,以求真精神尽职责,以务实举措促发展,让百姓切实感受到政府为民办事的信心与诚心。“一把手”承诺,不仅要“表态”,更重在“表率”,杜绝喊嗓子、做样子、摆架子。措施得力是干事创业的助燃剂,也是部门“一把手”的能力体现,不说空话、套话,挑重点、说实事是本次问政的特点。每位领导的问政发言时间仅5分钟,但是传递的信息量却是巨大的,28家部门领导逐一上阵,有比较才有压力,谁态度诚,谁谋事实,百姓心中自有一把衡量尺。

三、盯办落实,言行必果才有公信力。“言必行,行必果”,为防止电视问政虎头蛇尾,古冶区纠风办特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对各部门领导承诺事项逐一列出清单,制发《2021年重点目标任务分解表》,年中盯办、年底要账,切实督促各单位履职践诺。用监督机制倒逼各单位全力以赴,不打折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兑现一桩桩的承诺。

编辑: 申晴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