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7 08:28: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火车站东广场个别出租车仍在落客平台停留揽客

个别出租车在火车站东广场二层落客平台停留揽客。钱琨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唐山火车站东广场入口处,晚上有出租车在二层落客平台送客车道上打开后备箱长时间等待揽客。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冀桂梅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站前管委会已协调驻站交通、交警部门加强火车站东广场二层落客平台的巡视巡查,加大对出租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追踪采访。

5月4日,记者采访问政人得知,日前他乘坐火车回唐山,在唐山火车站下车后,本来想前往西广场打车 ,结果跟随人流走到了东广场。在东广场二层入口处的落客平台,问政人看到许多出租车停在送客车道上等待揽客,为避免拍到车牌,这些出租车停车后将后备箱打开。“有人从该处路过时出租车司机会上前询问去哪儿,目的地距离近的就会被拒载,而且不愿意打表。”问政人说。

“火车站出租车违规乱停揽客会影响唐山城市形象。”问政人表示,本地人乘坐火车回唐山一般都会到西广场打车,不会受到很大影响,但外地人不熟悉火车站的情况,如果误走到东广场落客平台处打车,遇到此类情况会对唐山留下不良印象。

5月5日中午,记者来到问政人反映的唐山火车站东广场二层落客平台看到,大部分出租车落客后就驶离了落客平台,不过仍有部分出租车停在路边停留等待揽客。记者发现有一辆出租车停车后打开后备箱待客。有旅客走过时,一些出租车司机会上前询问旅客的目的地以及是否需要拼车。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唐山火车站东广场入口处,晚上有好多出租车在送客车道上打开后备箱揽客(防止拍到车牌),出租车司机问乘客去哪里,距离近的不拉,也不愿打表,给外地乘客带来不好的感受。

【问政回复】 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冀桂梅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站前管委会已协调驻站交通、交警部门加强火车站东广场二层落客平台的巡视巡查,加大对出租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另外,交警部门正在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完善火车站东广场二层落客平台抓拍设施。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