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7 08:18: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工行唐山分行已将扣除费用退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工商银行短信提醒功能收费不合理的问题。相关部门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经调查了解,问政人提到的是工行网络金融的工银信使服务,账户有余额变动时会第一时间发送短信提醒客户,保护账户资金安全。现已根据问政人诉求,与问政人达成了一致意见。针对此回复,“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5月4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问政后,工商银行唐山分行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与她联系,了解事情经过,并专门到公司与她进行沟通。“现在银行已将首月扣除的3元费用退还给我。因为不需要短信提醒功能,所以工银信使服务我选择了取消,日后也不会再扣费。之所以在问政平台反映此事,也是想督促银行维护客户利益、提升服务质量。”问政人对此次问政表示满意,也感谢相关部门能够及时有效地解决老百姓提出的问题。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公司组织统一办理工商银行的工资卡,问工商银行建北支行的员工卡片是否有短信提醒,工商银行人员答复,首月不管是否使用都要扣3元短信提醒费用。本人不想用短信提醒功能为什么也要扣钱?

【问政回复】 工行唐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晓坤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经调查了解,您问政中提到的是我行网络金融的工银信使服务,账户有余额变动时会第一时间发送短信提醒客户,保护账户资金安全。按月扣费每月3元,按年扣费每年30元,按年扣费更优惠。“以客户为中心”是我行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根据您本人诉求,我们责成有关支行和部门,在依法合规前提下,本着维护客户利益、服务客户原则,与您达成了一致意见。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