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7 08:17: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电梯仍“带病”运行 居民盼尽快维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富丁国际小区住户多、电梯少,偶发坠梯事故,物业不及时维修的问题。相关部门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该小区电梯每天利用率比较高,零件易损坏。其中一部电梯主机损坏,预计一个月内安装修复,出现坠梯事故的电梯物业公司已维修,现已正常使用。物业公司将对电梯进行全面检修,目前3部电梯中,除一部等待更换主机外,其余两部均正常运转。现在情况如何? 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问政唐山”记者来到现场实地采访。

4月30日,记者通过问政人了解到,其居住的富丁国际小区A座的300户居民共用3部电梯,分别为东客梯、西客梯和货梯。入住以来,3部电梯始终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大概两个月前,西客梯因故障停用,使原本就满负荷的电梯运行更为紧张,剩余的两部电梯近期一直超负荷运行。4月21日,东客梯发生坠梯事故,物业虽然修理了,但这部电梯时好时坏,并不能正常使用。现在只有一部货梯能够全天候正常运行。问政人担心,300户居民使用一部电梯,每次都要挤进去很多人,不但不方便,而且不安全,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无奈之下问政人通过问政求助,希望能够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尽快维修电梯,保障居民们的用梯安全。

当日18时,记者来到富丁国际小区A座现场探访。此时正是居民们乘梯的高峰时段,电梯间内有十余名居民在等待乘梯,东客梯和货梯两部电梯同时运行。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正在等待电梯的居民,“这部(东客梯)两三天就坏一次,一会儿能用一会儿不能用,一周得有两三天停用,前几天还坠梯了,太危险了。”

5月3日下午,问政人告诉记者,东客梯又不能用了。“我刚刚爬楼回家,目前只有一部电梯能用,又怕人多坠梯,修电梯这件事儿怎么就这么难?”

5月4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富丁国际小区A座电梯间探访,一位正在等候电梯的居民告诉记者,3日下午东客梯又坏了,好在晚上就恢复运行,但这时好时坏的电梯实在让人担心,希望有关部门尽早督促物业保证电梯的正常运行,让居民们能安心地上楼下楼。

王楠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路北区富丁国际小区A座,300户居民共用3部电梯,坏了两部,其中一部坏了快两个月还没有修,就剩一部电梯能用。4月21日晚上6点多发生坠梯,物业一直没有修。

【问政回复】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收到关于富丁国际小区电梯频繁故障,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投诉。针对投诉问题,街道立即责成专人与投诉人电话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做好问题处理工作。

经了解,富丁国际A座居民2013年开始入住,每层10户,共计300户居民,3部电梯。电梯每天利用率比较高,零件易损坏。其中一部电梯主机损坏,现物业公司已与生产商定制主机,预计一个月内安装修复,4月21日一部电梯因被石子卡住,出现故障,物业公司已维修,现已正常使用,4月23日物业公司进行全面检修,目前富丁国际A座3部电梯,除一部等待更换主机外,其余两部均正常运转。街道对该问题十分重视,已督导物业公司进行全面检修,并健全监督检查制度,务必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物业公司表示将每天定时检查电梯运行情况,确保业主正常生活。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