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 16:40: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这些车都要更换为新能源车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唐山市出租车是否需要更换为新能源车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洪魁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局长您好,去年看见了关于市区出租车在2023年年底前全部更换为电动汽车的报道,最近现代4S店又接受双燃料出租车的预订,那到底还换不换呢?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洪魁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2020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能源车出租车推广工作的要求,制定出台了《唐山市新能源出租汽车推广使用行动方案》。按照《行动方案》,我市中心区出租汽车经营者更新车辆时,更新为新能源车辆的经营者最高给予4.5万元的绿色减排补贴,经营者可以用购买双燃料车辆的价格通过补贴后买到一辆驾驶轻松、静音环保、宽敞舒适的新能源车辆。同时,市交通局加大对新能源出租车的推广使用力度,通过协调多部门加快充电桩建设数量、降低充电费用、免收新能源出租车停车费、组织司机开展试乘试驾、持续督导新能源4S店提高售后服务保障等方式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出租车,提高了新能源出租车在司机群体中的满意度与认可度。对于个体出租汽车经营者更新车辆时,以政策引导、尊重经营者意见为主的原则,可在新能源车型和符合国六标准的双燃料出租汽车车型中自愿选择。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