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4 12:07: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天元花园东门外大里路绿植尚未修剪

武猛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5月1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天元花园东门外南侧大里路绿化带的两棵绿植影响司机视线,建议移除。5月7日,相关部门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如将树木移植到别处,由于树木太大的原因,可能导致树木无法成活。在保证树木成活的前提下,将择期对该路段绿化带绿植进行修剪。针对问政回复,记者来到天元花园东门附近实地探访并采访问政人。

5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问政人提到的天元花园小区东门附近。在东门南侧大里路由北向南方向的绿化带中,记者看到了问政人建议移除的两棵绿植。“我们开车从小区东门出去,左转进入大里路向北通行时,这两棵树正好挡住司机观察大里路由北向南通过车辆的视线。”根据问政人的表述,记者从东门出发,即将左转进入大里路时,从司机视角看到大里路由北向南方向最西侧车道被两棵树挡住半个车道(如图)。“平时开车出门时,就得特别留心由北向南的车辆,我们会把车头多探出一些观察路况,但这样后方小区出口驶出车辆会造成拥堵,如果路上汽车车速较快,等我们看到的时候已经就来不及了,刹车距离不够,容易出事故。”问政人说。随后记者继续在此处观察约二十分钟,情况与问政人所说基本一致。“之前也通过其他渠道反应过这件事,但都没有得到落实,这回在‘问政唐山’问政,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一下这件事,为我们消除安全隐患。”问政人最后对记者说。 武猛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路北区天元花园小区东门出口紧邻大里路处,有两棵绿植严重影响司机视线,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建议移除。

问政回复】 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接到反馈后立即到现场进行问题核实。此处路段的绿化带是道路绿化设计的一种形式,如将树木移植到别处,由于树木太大的原因,可能导致树木无法成活。在保证树木成活的前提下,将择期对该路段绿化带进行修剪。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