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8 07:27: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出租车拼客被投诉 流动窗口服务待提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钱琨6月10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日前其乘火车返唐后,在火车站东广场送站口打了一辆出租车,在未经过其允许的情况下,该出租车司机强行拼客且态度恶劣。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洪魁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由于时间间隔较长,问政人未能提供该车辆具体的车号、票据等信息,交通执法部门对此类行为一经查实,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6月15日,记者采访问政人得知,其是唐山人,在外地工作,清明节前后,其乘火车返唐探亲,抵达唐山时已是晚上,问政人便在唐山火车站东广场送站口打了一辆出租车。然而,刚上车不久,在未征询问政人意见的情况下,出租车司机就开始强行拼客,且在行驶途中不断喊人、拼客。问政人提出异议,出租车司机非但没有改善,反而出言无状。“出租车司机非常理直气壮,还在出租车司机的对讲系统跟其他人吐槽我,态度恶劣。当时天已经黑了,我担心中途下车出现意外,便忍了下来。”问政人谈及当时的情况仍心有余悸。

问政人表示,在其明确表示不同意拼车的情况下,出租车司机仍强行拼客有违契约精神。“如果拼车应该是拼车的价,我按表付车费,并且我已明确表示不同意与他人一起拼车,出租车司机就应停止拼客行为,但这位出租车司机却振振有词说是相关部门允许,反而指责我是外地人不懂情理。”问政人说。

近日,问政人在《今日头条》上看到一篇反映唐山出租车强行拼客的帖子,看到很多人有与自己一样的遭遇,问政人又询问了自己的家人得知他们也遇到过很多次这样的事儿,她认为这严重影响了家乡唐山的形象,便决定在“问政唐山”平台上反映此事。“出租车司机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外地人对一座城市的第一印象往往来自出租车司机,如果外地游客或客商来到唐山遇到的出租车司机强行拼客、态度恶劣,那么他们对唐山的形象以及经商环境都会存疑。”问政人说。

问政人告诉记者,她对唐山有着浓厚的感情,希望家乡越来越好,希望每个外地人到唐山后都留有美好的第一印象,才进行了此次问政。“问政后回复很快,不久就接到了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询问我当时的详细情况,告诉我唐山市并不允许出租车强行拼客,并提示如再次遇到类似情况可保存好相关证据,拨打12328举报电话,他们会第一时间调查取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当问及此次问政感受时,问政人表示满意。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很久没回唐山了,这次回唐从火车站东广场送站口打了一个出租车,说好了地址,结果司机往前一走又拉了一个人,路上走新华道还不停地喊人,打表打的我的路程,后来路上又拉了两个人,我说了司机几句,司机振振有词,说:别的地方没去过,唐山这个地方打车就这样,交管局每次开会允许他们这么做,要不就活不下去,说我外地来的太事儿,不懂道理。刚才看了一个头条新闻,也是批评唐山出租车拼客的。说实话,作为很久没回唐的唐山人,真是为出租车司机的做法感到丢脸。希望交管部门管管。

【问政回复】 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洪魁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在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明确告知问政人该出租车未经首位乘车人允许强行拼客是违法行为,且本次投诉中司机还存在服务态度问题,交通执法部门对此类行为一经查实,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绝不姑息,不存在司机所说“交管局允许”的情况。工作人员在感谢问政人对出租管理工作的关注和监督的同时,也提示如再次遇到类似情况可保存好相关证据,拨打12328举报电话,交通投诉处理部门会第一时间调查取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