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8 11:25: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排水公司以过硬作风 扎实举措 打响汛期“攻坚战”

唐山排水公司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工作始终,以“群众满意度提升年”为契机,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防汛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绷紧“安全弦”、织密“安全网”,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以过硬作风、扎实举措迎接汛期到来。

一是“察实情”清淤疏堵排隐患。今年3月份以来,公司领导班子亲自带队,按照“一岗双责”分工,带领400余名职工,利用近3个月的时间,对辖区内近950多公里雨、污水管线进行摸底排查,尤其将低洼路段、重要点位、老旧管网作为重中之重。截至6月中旬,检查雨水井8523座,收水井23290座,26座雨污水泵站全部完成汛前检修养护。前期开展的春季清挖工作,累计清淤600余立方米。清挖期间,排水公司坚持错峰作业、工完场清,最大程度减少清挖工作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二是“惠民生”办好实事解民忧。公司在开展“群众满意度提升年”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有机统一,将提高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与破解雨季因城区内涝引起的交通拥堵等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办实事、解民忧的优先工作。争取财政资金3000多万元,实施文北小立交雨水泵站工程、建设路管线改造工程、龙富南道管网建设工程和雨水泵站设备更新改造项目,为今年平稳度汛、改善群众雨季出行条件打下坚实基础。东郊、北郊、西郊3座污处理水厂“退城迁建”工程不仅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工程,更是根治城区黑臭水体,消除劣五类水质,改善周边居民环境质量的关键工程。目前新建的东北郊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在抓紧施工,已完成83.5%,有望于2021年年底基本完成。

三是“动真章”全员备战筑堤坝。公司组织召开2021年防汛部署动员会,制定《2021年城市防汛应急抢险预案》。以谋在先、想在前、出实招,确保组织、人员、责任、预案、物资五个到位。《预案》明确规定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各级领导分片包段,机关干部下沉协助基层工作。公司各级党员干部以责任扛在肩,履职冲在前的担当与广大职工一同筑起、筑牢防汛抗灾“堤坝”。认真执行汛期值班和汛情通报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随时关注气象云图,及时掌握雨情汛情信息。在明确责任片区的基础上,组建5个抢险分队、4个抢险预备队,做到重点地段有人守、其他地段有人巡、遇到“急特险”情有后备,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落实全员主动防汛制度,加强道路巡查,及时清理杂物。城区内13处重点易积水地段和11处下穿式立交桥作为重点监控对象,严格落实“一桥一策、一处一策”防汛分级处置方案。重点地段各单位接到防汛指令后须在20分钟内到达,坚持“雨不退,人不撤”,保证城区道路和百姓出行安全。

四是“树新风”由键对键到面对面。公司以“问政唐山”网络问政平台为抓手,将解决群众心头的“急难愁盼”作为检验自身初心、党性、作风的试金石;作为衡量群众满意度提升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对入住“问政唐山”网络问政平台以来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回应,认真解决。对群众仍不满意的问题,公司委派专人跟进,现场走访,直面问题,带着诚意和感情认真倾听。从键对键到面对面,是解疑释惑、排忧解难的沟通交流,更是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目前,问政平台中群众不满意的9个问题,7个已得到圆满解决,回访群众均在《回执表》改签满意。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